如何發起募捐活動與如何資助

使用airfunding進行募款或贊助

需要airfunding的理由

我們都曾在電視或報章媒體看到公益活動的廣告,包含募款餐會、募款音樂會、募款箱發起或是義賣會…等等,這些公益活動幾乎由非營利的公益組織或是政府社福單位主導。

如果有一天,我們想幫自己發起募捐活動,或是為了身邊有需要的人進行募款,我們可以怎麼做?如果在那些我們看到的社福團體關注不到的角落,依然有著不少需要援助機會的案例,我們怎麼發現,並且幫助他們?

網路世界擴張與集資活動興起之關係
網路世界的擴張帶動集資活動的興起

感謝近年來網路世界的擴張,以及集資活動的興起,讓募資透過網路社群平台的力量,得以獲得對應的支持,很多集資與募款範例的成功如柯文哲TEAMKP政治募款、翻轉背包的商品募資、《非常召集》平權廣告集資,這些成功的案例,意味著網路集資趨勢的攀升。

而從一開始在集資平台進行商品或創業募集,到柯文哲的政治議題或是非常召集的平權議題,集資募款平台已經逐漸發展能為不同類型的專案進行募資,公益活動當然也不例外,因此,開始出現了如airfunding,這樣為了公益性質而存在的募款網站,提供大家為需要救助的人事物,發起公益活動、宣導社會議題,進而進行募款的機會。

關於airfunding

airfunding
人人都可以使用的免費募資網站

airfunding是一個人人都可以使用的免費募資網站,主打公益性質募款目的,提供免費且小型的募款平台。airfunding成立的目標,是希望來自任何國家、身為任何種族及擁有任何社經地位的每一個人,都能藉由平台所提供的服務。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的資助,以實現自我理想或者幫助需要的人。

使用airfunding來達成目標吧
使用airfunding不論是誰都可以達成想要的目標

在airfunding上,不論背景如何,都可以建立自己的募款專案,去達成一己之力無法完成的目標,或是幫助那些被社會忽略的弱勢,也能在網站上,依據自己關注的議題搜索專案,使這些議題獲得捐助與支持。

在airfunding上你可關注議題廣泛
你能隨心所欲的關注各種議題

在airfunding上,你能關注醫療、災難、家庭、社區、移民、教育、藝術、商業、個人留學或旅遊夢想實現等議題,進而透過各種在網站上的個案,深入了解不同議題中所遇到的困境,幫助這些募款計畫達標,當然也能依據自己關注的議題或需要去建立募款計畫,透過網站的力量尋求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與協助。

開始使用airfunding

進入airfunding網站:https://crowdfunding.airtripp.com/

1. 如何註冊airfunding與登入

第一步:點選網站上方登入

第一步登入
登入airfunding

第二步:選擇會員註冊與登入方式。

可使用FB帳號或手機,如已有AttriApp會員者,可使用AttriApp帳號登入。

第二步選擇註冊方式
選擇會員註冊與登入方式
  • FB驗證
使用FB驗證
登入FB驗證
  • 手機驗證
使用手機驗證
利用手機驗證
  • ArtiAPP會員
有AttriApp會員者
如有AttriApp會員可使用AttriApp帳號登入

第三步:使用第二步中不同方式進行驗證與授權,即完成註冊網站會員。

2. 如何使用airfunding發起募款專案

air funding募款步驟
發起募款專案步驟簡單

第一步:點選網站上的「建立專案」或「開始籌款」。

按下建立專案鈕
按下建立專案
開始籌款第一步
在airfunding上建立專案或開始籌款

第二步:設定預定募集金額、專案預計結束時間以及專案類別。

設定專案細節
設定募集金額、專案結束時間以及類別

第三步:上傳專案相關照片。

募款計畫素材越豐富,越能吸引贊助者了解專案計畫內容,增加贊助的機會。

上傳相關照片吸引贊助者
上傳相關照片很重要,你將獲得更多支援

第四步:開始撰寫你的募款計畫,幾個建議的方向如下

  • 目標明確且能打動人心的標題
  • 描述募款的目的、募款背後的故事內容,盡可能地表達募款故事的意義與重點,提供贊助者願意提供協助的理由。
  • 描述募款的計畫,如何運用募資而來的資源,盡可能地提供階段性完善的資源規劃,使贊助者更好地了解所提供的資助能如何地幫助到受助者。
  • 建議能提供相應的回饋計畫,以感謝贊助者的支持,也使贊助者更願意透過回饋的誘因提供支持。
  • 如能搭配圖片說明故事,更能讓贊助者快速了解計畫內容,並透過視覺實際表現募款計畫與故事內容。

(更加詳細的群眾募資秘訣 : 群眾募資成功的5個祕訣)

開始撰寫你的募款計畫
把握上述五點撰寫你的募款計畫

第五步:預覽專案於網站上的呈現方式,確認後即完成專案發起設定。

完成後即可在網站上看到募款專案,開始募集大家的贊助。

完成後即可在網站上看到募款專案
開始募集大家的贊助

(現在就開始發起自己的募款專案吧: https://crowdfunding.airtripp.com/sign-up )

3. 如何使用air funding贊助專案

第一步:搜索關注的專案議題

  • 方法一:透過網站推薦之熱門專案,選擇關注的專案
網站會推薦你熱門專案,選擇你有興趣的專案。
選擇你想關注的專案
  • 方法二:點選更多專案後,透過下方分類搜尋關注的專案
透過下方分類搜尋關注的專案
你可以透過分類來搜尋想關注的項目

第二步:點選關注之專案,進入專案內容頁面。

了解詳細的募款計畫與募款故事,確認目前專案的募集狀況,確認贊助該專案後,可點選「資助」進行捐助,或可透過分享專案幫助宣傳。

點選關注之專案,進入專案內容頁面
查看專案詳細內容,開始進行捐助

第三步:選擇資助金額與小費(提供給平台營運),留下給募款人的訊息,並設定是否匿名捐贈。

選擇資助金額,也可留下給募款人的訊息,並設定是否匿名捐贈。
選擇資助金額,也可留下給募款人的訊息

第四步:設定信用卡付款資訊。

設定完成即完成專案的資助,後續可透過專案計畫狀況的更新,持續了解募款計畫進行的狀況。

設定信用卡付款資訊
設定付款資訊,並持續追蹤募款情況

(現在就來幫助這些需要幫忙的人吧 : https://crowdfunding.airtripp.com/discover )

Comments
Comments are closed.